◇什麼是靈氣

根據最新的科學概念,宇宙中的一切都是由能量的共振與波動所構成的,而靈氣也是宇宙中的能量波動之一。

從遠古時代開始,人們就知道在各種能量的振動中,存在著一種可以「治癒疾病,使心靈安寧」的高振動能量。

它被稱為靈氣。靈氣是來自宇宙的禮物,被稱為「愛,和諧和治癒的能量」。這種振動可以與人們的高層意識產生共鳴,並帶來健康和幸福。

靈氣法就是利用這種能量來「使我們的生活和平,繁榮並更有價值。」

靈氣療法於手掌療法(手当療法)入門,其目的是「增強自己的能量振動頻率,以避免與疾病,憂慮,憤怒和憂慮之類的不和諧振動產生共鳴。」

臼井甕男
【靈氣肇祖-臼井甕男】

◇臼井靈氣療法的起源

Reiki 最初被稱為靈氣療法,誕生於1865年(慶応元年),是在日本由一個名叫臼井甕男(Mikao Usui)的人所創立。

臼井先生自年輕時離開家鄉岐阜縣,並經歷各種職業時,即開始深入思考「生活的目的是什麼?」

經過漫長的探討與追求,所得出的結論是「生命的目的是獲得安心立命的狀態」。

也就是說必須要了解到自我的天命,所謂的天命即是「一個人來到這個宇宙所需完成的使命」。

而且需要去理解到「人存在於這個宇宙,不是為了要讓人們感受到疾病與不幸的。」

無論生活中發生什麼,都不感到沮喪,始終保持平和的心態,並相信這個宇宙。

然後只需要謹守本分的發揮自己的天賦即可。

基於這種理解,臼井先生在京都的一座寺廟中進行了為期三年的座禪冥想,以尋求安心立命之境。

但是,由於一直無法到達這種內心的境界,以必死的覺悟進入鞍馬山斷食修行,最後體內的能量波動與大宇宙的波動產生了共鳴,感受到了自己與宇宙一體化的狀態,而終究獲得了所求的境界。

臼井先生認為,與宇宙的高振動頻率能量相互共鳴,即是古代所言的靈氣(宇宙的能量)。於是他領悟並意識到「靈氣就是來自宇宙的波動,與靈氣產生共鳴的生活方式,就是健康與幸福之道」。

然後在回家的途中,並累積了許多次的治療體驗,發現這種來自於身心與宇宙的共振狀態,能夠賦予自己治癒的能力。

這種治療的狀態與鞍馬山上的高峰經驗相同,也就是經由靈氣的波動與共鳴而產生了效果。

「應該將自己這種來自上天的啟示與體驗跟大眾分享。以手掌療法(手当療法)作為入口,進而使人理解到人生的目的就是進入安心立命之境,並將其廣為流傳。」臼井先生因此而下定了決心。

「應向大眾公開並廣為傳授這種能力。」於是以"臼井靈氣療法"之名,於1922年4月(大正11年)在東京成立了臼井靈氣療法學會,並向許多人教授靈氣療法。

而臼井靈氣療法學會現在仍存在,將臼井先生的傳承連綿繼承至今,被稱為傳統靈氣。

林忠次郎
【海軍大佐-林忠次郎】

◇靈氣西傳

與日本國內傳承的「傳統靈氣」相對的,就是西洋式靈氣(西洋式レイキ/Reiki)的系統。

當時臼井先生門下約有2,000名左右的學生,其中有21位被稱為師範的指導者。最後由臼井先生所認定的師範是林忠次郎(軍醫・海軍大佐),藉由林忠次郎,將靈氣療法傳到了美國的夏威夷。

林忠次郎先生是在臼井先生過世後,獨立成立了「林靈氣研究會」。來自夏威夷的高田女士來到日本治病,在林忠次郎將她頑固的疾病治癒後,高田女士便向林忠次郎學習了靈氣,並成為了林靈氣研究會的靈氣Master。後來高田女士回到夏威夷進行了靈氣的治療與傳授,並於晚年時培育了22位靈氣導師。

高田女士去世後,她訓練的靈氣大師們一分為二,並開始傳播靈氣療法。許多人認識到靈氣系統的易學及其高效的功能,並迅速在世界範圍內推廣。

目前,全世界靈氣練習者的人數超過500萬。

高田女士
【靈氣西傳-高田女士】

◇傳統靈氣與西洋靈氣的區別

就這樣,臼井靈氣療法從日本傳到了夏威夷,再從美國到世界各地,其治療方法一點一點地被改變了。自1980年代下半葉以來,具有各種思想和技術的西洋式靈氣已引入日本與世界各地。

傳統的靈氣療法和西方的靈氣療法都具有出色優秀的特徵。傳統的靈氣首重「找到引起疾病的負面波動,傳送靈氣並將其消滅」,然後「提高意識的層面,使其不與負面的波動產生共鳴」,最後是「與靈氣波動產生共鳴,過著安定與豐富的人生」。

西洋式靈氣是以「作為現代醫學相輔且有效的補充療法,積極的從事醫療相關的治療」的姿態,並在治療身心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果。

在日本與台灣,靈氣已經有非營利的法人機構,並且與醫療機構的研究與合作正在逐步發展,但是由於與醫療系統與法規的關係,要完全獲得認可還需要時間。

◇靈氣的本質

靈氣是一種純淨的光能並充滿於我們的周圍環境,但是要接收它,我們需要提高自身的意識並過著一種「經常與靈氣產生共鳴」的生活。 當您的日常生活能夠與靈氣產生共鳴時,您將擁有真正健康,安穩的人生。

宇宙持續的向我們傳遞著調和的波動,但是我們人類與宇宙的意志相悖,僅以自身的意念想做就做。

我們只能「依照宇宙的法則而生活」除此之外都無法達到「安心立命」之道。

與靈氣的頻率產生共振與共鳴,信賴靈氣,並將一切的結果留給宇宙決定而進行能量治療。

這就是靈氣的本質。

◇關於現代靈氣法(現代レイキ)Gendai Reiki Ho

現代靈氣法是 土居裕老師於平成5年(1993年)由臼井靈氣療法學會.第6代會長 小山君子 老師的指導,然後於平成15年獲得第6代會長 近藤正毅 老師給予「奧傳後期(心身改善臼井靈氣療法最高位資格)」的資格後所構築並創始的靈氣法。

這並不是一個新的靈氣系統,而是可以讓現代人更方便與善加實踐臼井靈氣療法的一種新方式,融合了「傳統靈氣的精神」與「西洋Reiki的合理性與效果性」而成為「現代霊気式臼井霊気療法」。

以臼井老師的理念為基,讓現代人以「追求健康與幸福」可輕鬆、簡單的在日常生活中實踐,並藉此獲得靈氣的最大利益。在日常生活中,與更高的靈氣的波動彼此共鳴,「心身療癒與提升精神層面」為目標。

目前,由 土居裕老師直接認證的導師約有1100名日本人,來自海外42個國家的導師超過了970多位,並且這種聯繫正在日益增加。除此外還積極舉辦國際交流活動,在世界各地進行真誠的學習和實踐。

現代靈氣法中文版講義課程代理

日本現代霊気ヒーリング協会 中文認定証書
《現代霊気ヒーリング協会 中文認定証》

目前土居裕老師的「現代靈氣法」官方繁體中文版講義課程,由學會正式代理認證與販售。

目前全球僅有我們與土居裕老師制訂了統一的相互認證格式,每季都會回報至日本土居裕老師與「現代霊気ヒーリング協会」處,相互紀錄存檔。

故導師們購買後需要上系統填寫學生的資料與對應的流水編號。 有需要的治療師與導師們,請洽學會秘書長-詢問相關事宜。

現代靈氣法中文課程-認證師範

以下為學會認證代理土居裕「現代靈氣法」中文課程的師範們,每一位都是由土居裕老師親自傳授認證的師範們。如果你想要學習正統的「臼井氏傳統靈氣」課程,歡迎與下列的導師們聯繫。

王宇謙 師範
Email website Facebook
林昱璿 師範
Email website
劉妍婕 師範
Email Facebook
蘇少鏞 師範
Email website
吳欽錝 師範
Email
徐睿麒 師範
Email
林杰為 師範
Email website
張宇軒 師範(台中)
Email website
張羽芝 師範
Email facebook
周軒凡 師範
Email
劉采穎 師範
Email website
高宜蓁 師範
Email
林沛彤 師範
Email
吳沛彤(Noreen) 師範 (英國)
Email facebook
 

【現代靈氣法-線上認證註冊系統】
https://forms.gle/ps9dk39dVfXYd4ZQ7

【現代靈氣法-中文版講義訂購表單】
https://forms.gle/SkvpXk7DTcMNoV498